秋天給我們什麼我們就插什麼 以這樣的方式,回應大自然的美意
生活讀行

【瓶花自由式】招生

很多朋友覺得我常不務正業,到底何謂正業?

自古,東西方文人都懷18般武藝,如達文西的繪畫、音樂、建築、數學、幾何學、物理學、天文學、氣象學、解剖學、生理學、動植物學、地質學、地理學、光學、力學等領域都成就非凡,還是個發明家。

東方文人則禮樂射御、詩詞書畫、冶園建築、品茗製器,而「香癖」黃庭堅、歐陽修、蘇軾都擅長製香與香道具,文人間的香譜較勁不輸給華山論劍。

焚香、點茶、掛畫、插花,文人四事。

我在有花園的家成長,自幼,家母就是池坊流花道高手,自己早年即週週插瓶花,近年鑚研古人瓶花藝術,植物乃是我的萬花筒;有套形色貌配比的心得,站在花市百花間,欲插的瓶花輪廓立刻浮現。

縱放於花·器間,擺脫形桎,渾然自由,神魂飛颺,追逐逸美。

說這麼多,雖然我無達文西、黃魯直等天才資質,然而人的可能性不設限,在眾友的鼓勵下,要開瓶花課了。

也許下一步,有座花園,在百卉間流連忘我。

【瓶花自由式】招生

 禁錮多月,空間感與時間感悄悄改變了,彷彿生如瓶花,日子被特寫出許多細小瞬間,我們學習在每個美好當下珍視永恆。

 門外大自然那麼近又那麼遠,斗室裡一只瓶,一枝花,於任何角度看過去,花葉光影,帶我們去了更遠的地方,心底某個角落好好被撫慰了。

■ 適合對象:

.喜歡插花但不想受限於流派

.想透過插花和植物有更深刻的對話

.對於花葉姿態與瓶器結合的美感有興趣

■ 講師: 古碧玲

■ 日期:9/22, 9/29, 10/6(週三)

■ 時間:14:00-16:00

.精緻小班4-6人

.講師簡介、課程說明與報名 https://pse.is/3n5a75

留下一個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