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師夫妻點點名

新冠肺炎感染後,如何判斷是否已經轉中重症?!

最近疫情升溫,每天來藥局求助的病患日益增多,除了要備齊緩和症狀的居家藥物之外,我們最常被問到的問題就是,怎麼判斷自己確診後的病情是否從輕症變成重症了呢?!

如果出現這幾種警訊,建議應立即撥打119、1922防疫專線或各縣市衛生單位,就醫尋求協助,記得禁止搭乘大眾交通工具,以保障自己及他人的安全!!

出現這6大警示症狀 新冠肺炎惡化了  

出現警示症狀的任何一項,代表病況已經惡化,會有低血氧、心肺功能衰竭…等嚴重的情況,應當立即就醫,避免延誤病情,而導致休克、猝死。

1.血氧機監測。每分鐘呼吸速率超過30次或血氧監測≦95%超過30秒。

2.皮膚、嘴唇、指甲床發紫發青。

3.持續性的胸痛及胸悶。

4.意識不清或癲癇。

5.嚴重脫水 (口乾舌燥、少尿、暈眩)

  24小時內無尿或尿量減少,合併出現眼眶凹陷、無淚、口腔舌頭乾燥等脫水

  症狀。

6.血壓收縮壓小於90mmHg。

因為想要有效地抵抗新冠病毒,免疫力的維護至關重要。免疫力一旦下降,除了休養時間拉長,也更容易復發。

肥軟藥師建議確診者在家隔離期間,輕症患者在營養照顧上可以掌握以下原則:

  1. 補充優質蛋白質 。(修復身體,維持體力)
  2. 攝取新鮮蔬菜水果。(避免生食外皮,以防止清理不乾淨導致病菌入口) 
  3. 補充維生素,其尤是Vit B2、 C、D、鋅、硒..等,都可以幫助提升免疫力
  4. Omega 3 (魚油、印加果油…等)。降低體內發炎,增強免疫力。
  5. 多補充水分,每日約2000 cc.。(如有腹瀉、發燒等症狀,可選擇飲用電解質飲料等滲透水)

如果想知道更多 可以到好好養生醫官網  https://easypharma.com.tw/

或是加入我們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championdoggy/

我們都很開心能與您見面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