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故事

樂波波珈琲新豆《百香果》酸甜滋味上市

產地:哥倫比亞/薇拉/蒙塔蘭蔻莊園
品種:紫葉卡杜拉
海拔:1900公尺
處理方式:特殊水洗
烘焙度:淺中焙
風味:百香果、芒果、花香
 

樂波波珈琲新豆《百香果》酸甜滋味上市

這支咖啡來自哥倫比亞,特殊的紫葉卡杜拉品種。
在2010年代哥倫比亞葉鏽病大爆發之後,
紫葉卡杜拉品種顯現出了高抗病蟲害特質,
又具備了特殊的風味與口感,
再加上蒙塔蘭蔻莊園用心的種植與後製,
造就了這支紫葉卡度拉的特殊風味口感,
迷人的百香果汁與香氣、芒果、花香
非試不可的好滋味
 
百香果
又名西番蓮、熱情果、雞蛋果,
產於美洲的熱帶及亞熱帶地區。
 
原產於巴西的百香果,1610年間傳入歐洲,當時西班牙傳教士發現其花的形狀
極似基督之十字架刑具,柱頭上3個分裂,極似3根釘,花瓣紅斑、恰似耶穌頭部被荊棘刺出血形象,5個花葯,恰似受傷傷痕,西班牙人以Passioflos名之,直譯之為受難花 。
百香果原產巴西,所以俗稱「巴西果」、「雞蛋果」,且因其果汁營養豐富,氣味特別芳香,可散發出香蕉、菠蘿、檸檬、石榴等眾多水果的香味而被舉為「百香果」,又有 「果汁之王」的美稱。
百香果含有人體所需17種胺基酸、多種維生素和類胡蘿蔔素,還有豐富的鈣、磷、鐵等物質及微量元素,所以百香果具有極高的營養價值和 養生價值。
 
百香果功效
百香果有「果汁之王」美稱,它的金黃色澤來源是「類黃酮」,有很好的消炎作用,能改善過敏、牙周炎,百香果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C、葉酸、多酚類,能保養血管、暢通血液、提高鐵的吸收,改善貧血、防止動脈硬化,更有抗老、抗癌的效果!
壓力:泛酸能幫助維持血糖平衡與能量供應,香酚則有舒緩壓力焦慮、幫助放鬆與助眠,胺基酸有助消除疲勞。
視力:維生素A和beta胡蘿蔔素,能幫助眼睛適應光線、預防乾眼症、黃斑部病變等問題。
清腸消脂:膳食纖維有助清理腸胃、排出廢物、維持腸道菌平衡等。
緩解過敏:beta胡蘿蔔素有抗氧化、消炎的效果,對於改善過敏也有幫助。
低GI:美國紐澳良臨床註冊營養師 Katherine Marengo 審訂的文章指出,百香果的GI值較低、不容易使血糖急速上升,因此也是糖尿病患者的優質水果選擇;另外部分小型研究則認為,百香果中的雲杉醇/白皮杉醇(piceatannol)的物質,可能有助於促進代謝機能,提高胰島素敏感性。
有益心臟:百香果高鉀、低鈉的特性對降低血壓、維持心臟健康有幫助,此外帶籽吃的百香果富含大量膳食纖維,有助排除血管中多餘的膽固醇,對心臟健康也有益。

https://www.facebook.com/lebobocoffee/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