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裡土氣 自然農法

我在仰山天氣晴-找回初心

【MOA自然農法推進員講座】第12期 講師:月足 吉伸老師 /中華MOA協會

寫這篇文章的源起來自於仰山文教基金會邀請我至宜蘭為小農們上了關於EC的課程進而了解仰山辦了許多課程而開始參加,由於平時都在台北,每次的課程都得忍痛刪除,期望明年大部分的課程都能上到,也因這個因緣聚會開啟了我另一扇靈魂之窗,再這過程除了得到知識與資訊外,更認識了許多人志同道合與有趣的人,結交好友,甚至看到不同面貌的宜蘭以及自身雌伏許多的躁動也引此喜悅讚嘆!

為了喜歡的事情你可以廢寢忘食只想往前走

今年參加仰山辦的天貝發酵課程與MOA自然農法推進員課程由月足吉身老師為我們授課解惑,也因此解決了我身為通路商多年的不安與迷惑,我們除了將產品銷售給客戶後,還能為客戶做些甚麼?在龐大海量的商品資訊當中我們該如何讓消費者免受食安風險,對嚴選廠商究竟憑感覺還是憑交情,此次課程讓我突然找到光明燈明白前面的路該怎麼走,也在此次課程更衍生許多企業應該自身負擔的責任。試想已經有檢驗認證的工廠或是農場都有可能出錯導致驗證失效,我們通路如何增強防火牆呢?在任何一個職業崗位本該多元學習,才能觸類旁通,農業是一種專業,食農教育亦是另一種專業教育,透過MOA不只提升農業職業視野而是適用各個產業,除了自然農法種作的專業技能,體驗生活美感,淨化心靈、健康身體這些都能在農夫辛勤低頭種作時,讓他們也能仰望天空。

【MOA自然農法推進員講座】第12期
自然農法就是發揮土壤偉大的力量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