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NGE璞草園創辦人許仁和
品牌故事

璞草園GRANGE創辦人-許仁和

因為許仁和所以我相信璞草園

許多人都曾有過回歸田園的夢想,但終其一生,通常也還只是個夢想。有人在事業有成後,能夠幸運地起身逐夢,在都市忙碌生活的閒暇之餘,在鄉間置良田,蓋別墅,當個假日農夫,愜意地種種青菜花卉,看看遠山綠田,也算是一種生活高尚的雅趣。

但是,這些都不是 GRANGE璞草園創辦人許仁和在當年選擇歸鄉的原因。

歸鄉路只有一個理由,就是看著一生操勞務農的父母,沈默萎曲的背影,他感到不捨,決定要改變他父母這一代以來,在消費市場下被犧牲,被消費殆盡的農民命運。這個命運不是他父母所能決定,而是一個工業化社會所強迫形成的,這些老農曾為了符合都會人消費習性的過量需求,他們幾乎成了一種心靈上的「農奴」,因為他們無力對抗如此龐大的工業消費社會,他們只能被迫低頭去傷害跟他們最親近,最依賴,最摯愛的泥土地,只為了符合與滿足現代社會的需索無度,換取一點點的物質條件!這一切的後果,包括農藥與化學污染,土質劣化,生態失衡,到頭來全都由這些農民自己承擔。

這就是許仁和當年決定放棄都會裡高薪的主管工作,解開衣袖,拿起鋤頭歸鄉種田,並成立 GRANGE璞草園,以自然農法種植香藥草的主要目的。

回歸工業化之前的傳統自然農法,以農民的視角與立足點出發,非以消費需求為主的市場觀點,將土地栽種選擇權,還給真正賴土地為生的農民,以親善大地循環,尊重各物種平等生存權的農耕方式種植作物,以人性化操作收成與單純製程,再以此為原料,製造高經濟價值的天然香氛產品進入市場行銷,贏得現代社會的認同,並將其實質利潤收益回歸農民,讓他們願意跟著一起改變,進而一同淨化、修復受傷的土地,治療這被過度人為化學添加所污染傷害的現代生活。

從上游的作物種植,到下游的商品販售,任何環節若不能以土地自然為根本,一切努力就將白費。所以他不僅要改變土地耕作的模式,改變農民對待土地的態度,最重要的還是要改變現代人對於商品便宜便利的迷思,讓一切因工業化而隔離了大自然,所形成的錯誤習慣和認知,透過 GRANGE璞草園 的純淨產品,讓現代人能還原連結到原生的土地上。這樣環環相扣,終能擺脫惡性循環,讓綠色重新披在大地與人子的身上!

為了改變上一代農民無奈的命運,許仁和一腳踩入真實泥土,以尊重萬物和諧共生的自然農法耕作,經歷大自然風雨的無情考驗,耐心地將香藥草引入無毒淨化後的土地自然生長,進而希望推廣四方,共同淨化這受傷的土地,改變農業結構,並以自然,簡單,純淨的香氛產品,還給現代人一個能重新連結回歸綠色大地的契機,邀請他們一同加入綠色宣言的行列。

發佈留言